集氣!謝淑薇美網一日雙戰 迎戰西班牙「球后殺手」力拚晉級32強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2)日將一日雙戰,單雙打並進。(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開打中,「台灣一姐」謝淑薇今(2)晚將一日兩戰,單打部分對上西班牙年輕好手,目前世界排名41的西班牙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雙打部分則和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位列第一種子繼續合作,首戰將對上俄國凱林絲卡雅(Anna Kalinskaya)/哈薩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

更多新聞: 周湯豪爆罹患焦慮症 工作到一半「暈眩喘不過氣」!

目前世界排名81位的謝淑薇,是本次美網會內唯一台將,第一戰就直落2拍落美籍華裔21歲新星劉婧文,今晚12點將對上狀況良好的西班牙24歲女將,且有「球后殺手」封號的托摩,她在東京奧運爆冷擊敗當今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後,美網首輪也扳倒了會內第22種子捷克的穆丘娃(Karolina Muchova)。

集氣!謝淑薇美網一日雙戰 迎戰西班牙「球后殺手」力拚晉級32強
謝淑薇為本次美國網球公開賽唯一會內台灣選手。(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過去謝淑薇曾和托摩3度交手,都由謝淑薇拿下勝利,期待她今日也能順利擊敗對手,前進美網第三輪32強。另外,謝淑薇也將在單打結束休息過後,預計在台灣時間3點15分過後,合體梅騰絲一起打2021美網首輪雙打賽事。

更多新聞: 帕運/方振宇遭對手直落2 小組賽首吞敗仍有機會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