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結束準備過冬 千頭牛下山場面超壯觀!

逐水草而居的瑞士牧牛人,在夏天結束後,開始把牛趕下山,準備回家去過冬,這次大約有1200頭牛一起下山,大批牛群順著蜿蜒的山路下山,宛如一場熱鬧的牛群遊行,其中有一頭老牛體力不不支,被用直升機吊去搭卡車前往低海拔的牧場。

更多新聞: 學打鼓兼有氧瘦身 日本後疫情運動新選擇

天還沒全亮,掛著鈴鐺的牛群開始浩浩蕩蕩往山下走,對這群牛來說,牠們的暑假正式結束,要開始往低海拔的牧場前進,去那裏過秋。牧牛人帶著他們自己的牛,從阿爾卑斯山高海拔牧場往下走,常常這樣周而復始地來來往往,已經成為當地畜牧業的傳統。

夏天結束準備過冬 千頭牛下山場面超壯觀!

瑞士牧牛人說,「我有16頭牛有一頭牛還有卡車載下來,那頭牛已經10歲其他的就用走的下山。」在山上待了七週把那裏的牧草吃完後,現在要往低海拔移動,有一頭受傷走不動的老牛,被用直升機吊到路上的卡車送下山。

夏天結束準備過冬 千頭牛下山場面超壯觀!

瑞士牧牛人表示,「下山對我來說很特別,這是牠們第一次上阿爾卑斯山。」接下來,牛群將在海拔1950公尺高的牧場,待上2到3星期,等天氣再冷些,就得繼續開拔,往更低海拔的地區去避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這東西」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