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打鼓兼有氧瘦身 日本後疫情運動新選擇

日本疫情延燒,多地緊急事態宣言恐將延長,許多民眾想要運動,無處可去,神奈川縣就有一名健身教練,靈機一動,結合打鼓和有氧運動,選在通風的寺廟裡,維持社交距離開課運動,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全民運動新樣貌。

更多新聞: 不選下屆自民黨總裁! 菅義偉將請辭首相

拿起鼓棒,隨節拍落下,雙腳左右擺動,擊出氣勢磅礡的轟隆鼓聲,一眼望去各種年齡都有,運動民眾精神抖擻。而打鼓地點超特別,竟然在一間佛教寺廟,健身教練石川真士說,「在日本我們有傳統擊鼓,我們就想到可以將傳統樂器與運動結合,若我們能開創這種課程將非常有趣。」

學打鼓兼有氧瘦身 日本後疫情運動新選擇

日本神奈川縣南部的大磯町,一名健身教練靈機一動,在佛教寺廟「妙輪寺」,帶領民眾擊鼓瘦身,兼學傳統日本打鼓技藝抓節拍,而選在寺廟則是為了防疫,因為現場空間,不只通風,還有可以維持社交距離,參與民眾表示,「因為新冠疫情我感到憂鬱,所以我決定參加這個課程,來一掃憂鬱情緒,我感到開闊如釋重負。」

石川真士表示,「藉由打鼓你可以紓解壓力,你使用肩膀的程度比你想的還多,所以這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如果你持續運動3個月,就會開始發現明顯地體態改變。」

學打鼓兼有氧瘦身 日本後疫情運動新選擇

由於日本當地疫情緊繃,多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提供新的運動空間,讓無法上健身房的民眾,可以安心放鬆動起來,而推出這項計畫的健身教練團隊,已經在當地找到3間願意合作的寺廟,石川真士說。「很明顯地缺乏運動,對人將造成間接的負面影響,舉例來說年長者若關在家1個月,最後恐怕連走路都有困難。」

擊鼓瘦身,不只新穎,發起人表示,想要用這項運動,傳達持續健身的重要性,打造後疫情時代的全民運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瘋寶島美食!台人妻揭26年流行變化史 這一年成「關鍵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