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待歐盟全面批准疫苗 義大利擬強制所有民眾接種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圖/取自義大利總統官網quirinale.it)

自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義大利約有129,352人死於COVID-19病毒。雖然8月份新增病例相對穩定,但專家擔心Delta變種病毒,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帶來新一波的疫情高峰。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2日表示,等到歐盟全面批准疫苗後,將考慮強制要求義大利全民接種。

更多新聞: 聯亞未通過EUA仍不考慮轉打其他疫苗?何美鄉曝光「3原因」

《路透社》報導,目前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已有條件批准四款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待進一步審查後,可獲得全面授權。德拉吉表示,當歐盟衛生局完全批准疫苗後,每個人都有接種疫苗的義務,到時候可能將強制要求所有人接種。

此外,德拉吉表示,目前義大利12歲(含)以上族群完全接種率為70.5%,他有信心在本月底前提升到80%。

德拉吉補充,政府正在計劃進一步擴大「綠色通行證」的使用,為在疫情間,長途旅行、休閒活動需出示的必需文件,教職人員也被強制使用,義大利政府也正考慮將該計劃擴展到在公共辦公室或超市工作的員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軍人節大秀25年前服役身材 向國軍致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