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老婆"寄來的 老翁遭詐騙花2萬買包裹 遭警攔阻

高雄永安有一名7旬老翁在超商欲領取價值新臺幣2萬元的包裹,超商店員覺得有異,擔心老翁受騙,立即報警,警方趕到後一番苦勸,還打電話給對方問清楚,對方一聽到是警察,立刻掛電話,才讓老翁恍然大悟這是假交往真詐騙的伎倆。



更多新聞: 獨/超驚險!大車輪胎「迎面而來」駕駛急煞保命 嘆:國道碰上不堪設想

超商店員表示,老翁拿著2萬元要領取貨到付款的包裹,但包裹體積與重量很輕,根本不值2萬元,詢問包裹內容物為何卻又答不出來,直覺是詐騙,立即報警。警方迅速到場,71歲的林姓老翁表示,東西是住澳門的女朋友寄給他的,他不知道裏頭是什麼,不過雙方未曾碰過面,員警檢視手機對話內容,發現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交往真詐財」手法,對方的大頭貼照片長相十分清秀,雙方並以「老公、老婆」相稱,聊了數日,女子表示有禮品要贈送給老翁,要他以貨到付款方式前往超商領取包裹。警方在現場苦勸,並請老翁當場致電該女子,該女子聽到有警察在旁,立即掛斷電話,老翁再打也不接,這才相信警方所言,保住辛苦錢。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土城警拍宣導片真犧牲 刑警演壞人比凶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