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多車輾到輪胎皮 導致車輛受損!要揪禍首

國道掉落輪胎皮差點釀成車禍!週四晚間11點多,國道1號內車道,遺落多塊大貨車的輪胎皮,害十幾輛轎車來不及閃避,紛紛撞到或壓到,造成車輛受損,駕駛實在很氣,組成受害群組,拍下遺落輪胎的照片,扮起柯南,要查出這輪胎皮,究竟是哪個缺德駕駛掉的!

更多新聞: 挖哩嘞! 救護車馳援 醉女持球棒 助跑後猛砸

轎車穩穩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晚間的道路,車輛少了許多,但視線也比平時昏暗,下一秒,輪胎疑似壓到突起物,車身晃了一下。而且不只一台,另外一輛車的駕駛,也撞到障礙物,嚇了一大跳。

國道多車輾到輪胎皮 導致車輛受損!要揪禍首

受害車主鄭先生說,「路肩全部停滿整排的車輛,都是因為壓到那個輪胎,黑色輪胎皮在路上,你開過去不是車損而已喔,如果造成打滑或者是連環車禍,非常危險。」國道1號北上,中壢路段,2號晚間11點多,快車道留有好幾塊大貨車輪胎皮,讓許多車撞到,不是鈑金磨損,就是保險桿掉落,受害駕駛超過10人,要揪出剝落輪胎皮的大貨車車主要求賠償。

國道多車輾到輪胎皮 導致車輛受損!要揪禍首

國道第一大隊五楊分隊長陳孟宏表示,「大型車輛爆胎,導致胎皮散落於車道上,目前已有10部車輛向警方報案,有撞擊到輪胎皮導致車身受損,本大隊目前已調閱監視系統,積極追查爆胎的大型車輛。」爆胎原因,很可能是輪胎使用久,或是外力破壞。許多貨車選擇用再生胎,以大型車來說,一條輪胎原價1萬元,再生胎價格不到一半,雖然便宜,但容易氧化脫落,高速行駛下,爆胎機率也提高。過去就發生過大貨車,爆胎翻覆,胎皮飛躍3個車道,砸中其他車輛,如果造成連環車禍,不但害人也傷己,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馬路競速過彎撞上路停車 肇事駕駛竟是現役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