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沖破地下室 路州70萬人缺電搶油爆槍擊

颶風艾達殘留雲系橫掃美國東岸,至少奪走50條人命,費城、紐約各大城市的主要幹道至今積水未退,還有多人失蹤,而上個月底遭艾達重創的路易斯安納州,在高溫天氣下仍有至少70萬人斷電、甚至連燃油都短缺,加油站擠爆大批民眾、頻傳衝突、還爆發槍擊案,至少一人死亡。

更多新聞: 勇敢走上喀布爾街頭!阿富汗女性爭取受教、工作權

滾滾洪流沖破地下室,艾達帶來的驚天雨量讓美東各大城市至今一片汪洋。急降暴雨不但讓城市泡湯,還灌入地下室奪命,紐約13名罹難者至少10人住地下室,還有人下落不明。

費城市長肯尼說,「我們這輩子沒看過費城發生這種洪水。」

美東積水未退,艾達以四級颶風強度登陸的路易斯安納州,風災過後超過一星期,至今還有數十萬人沒水沒電、叫苦連天。

洪水沖破地下室 路州70萬人缺電搶油爆槍擊

紐奧良災民說,「我需要食物衣服我要住的地方,能安心的地方我要離開紐奧良。」

高溫天氣下又沒電可用,災民呼喊需要「冰鎮」。

紐奧良災民說,「這很重要我冰箱沒有電,冰最起碼能讓少少食物變壞,我甚至可以不需要水或其他東西,我可以喝熱水但我食物沒辦法。」

洪水沖破地下室 路州70萬人缺電搶油爆槍擊

但冰塊取得不易,等政府救援又太慢,有的災民乾脆離開災區,有的選擇睡車上、開冷氣。

紐奧良災民說,「我得睡車上實在太熱,紐奧良災民,我們很餓都快死了,災變管理局的人呢?紅十字會呢?,我們現在就需要援助。」

災後生活處處是煎熬,災民罵政府還沒洩憤完,眼見加油站擠爆,火氣更大,插隊起口角、槍聲大作。

路州傑佛遜區警長說,「情緒很激動你看我現在就知道,佛州傑佛遜區警長,大家情緒都很大,佛州傑佛遜區警長,但帶槍來加油站這種行為很瘋狂。」

警方表示,災後燃油短缺,各大加油站人滿為患,不少成人理智線燒斷,拔槍的不只一起。

路州傑佛遜區警長說,「中彈的被害者倒地時,還有其他人繼續加油,所以結論是加油站就是人擠人,路州傑佛遜區警長每個加油機都有人在用。」

洪水沖破地下室 路州70萬人缺電搶油爆槍擊路州百廢待舉、災民苦撐,但養老院老人卻撐不過去,六名遭業者撤離到倉庫的長者,因不堪悶熱惡劣環境,加上沒氧氣可輸而喪命,是否有人為疏失、當局正在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外交戰! 美訪越班機延誤 中國搶贈自家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