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便當盒「超黏飯」讓他超崩潰!內行人曝一招免用餐具就能吃乾淨
木製便當盒「超黏飯」,讓網友超級崩潰。(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盛裝便當的盒子款式有非常多樣,除了紙盒、塑膠、鐵盒以及木質,不過,就有網友抱怨,他買了一個用木頭盒裝的便當,在吃完時發現飯粒黏在飯盒內部周圍十分難夾,也吃不乾淨,讓他不禁表示相當無奈又崩潰,不過也有內行人曝一招就能將盒內的飯粒吃乾淨的方法。

更多新聞: 澳洲男衝浪到一半突遭「鯊吻」慘死 當局3衝浪勝地急關閉

木製便當盒「超黏飯」讓他超崩潰!內行人曝一招免用餐具就能吃乾淨
有網友吃到木頭盒便當,上面黏滿飯粒無奈都夾不下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一個木頭便當盒裡的內容物全都吃完了,唯獨剩下許多飯粒黏在盒底,也很難夾起,讓他相當苦惱這便當盒是誰發明的?直呼「我努力了,老天爺不要劈我」。貼文引出許多網友認同留言,「很討厭用這種餐盒吃」、「真的有感,不過我還是會盡力扒光」、「我超級無敵討厭這種便當盒子」、「每次吃到後面都受不了…尤其是他只附筷子的時候」、「這種便當一樣可以吃很乾淨啊!並不會很困難」。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傳授「正確吃法」,「這個要把短的木片直接往下推,可以吃得超乾淨」、「旁邊的木片拿起來可以當湯匙」、「老闆教用小木板挖 ,會很容易,試過真的」、「正確吃法,要用便當木板刮」。也有網友透露木頭盒便當的使用目的就是之所以使用木盒,是因為以前火車便當會擺比較久,怕悶著的話,飯會糊掉,才選用能夠透氣、吸濕的飯盒,而飯盒兩旁的木片,就是用來刮飯的,只要捏著木片向內推,就能刮乾淨。

更多新聞: 美售台108輛M1A2T戰車抵台時間曝 綠委:提升對共軍作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