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封足跡重疊「疫情警示簡訊」寄出 鄉民收到納悶:我都沒去啊!
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10萬封足跡重疊簡訊。(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長榮貨機前艙機組員及機師兒子確診,為了降低疫情對社區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日)宣布下午2點30分以後,將會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的民眾,發送預計110萬筆的「疫情警示簡訊」。就有網友在PTT上詢問「有人收到簡訊了嗎?」,讓不少收到簡訊的網友上傳簡訊截圖,直呼「收到,怕」。

更多新聞: 謝維洲被影射闖紅燈嗆警 她提「3疑點」:96年行政院長不是謝長廷

110萬封足跡重疊「疫情警示簡訊」寄出 鄉民收到納悶:我都沒去啊!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是否有人收到警示簡訊。(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有人收到簡訊了嗎?」,詢問簡訊內容到底是什麼,貼文一出,有許多收到簡訊的網友紛紛表示,「有收到耶!」、「收到,怕」、「收到了...發毛中」。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根本就沒有去相關地點,但卻仍然收到相關簡訊,「收到+1 可是根本不知道哪裡重疊呀」、「收到簡訊,可是根本沒去過那幾個縣市啊」、「怎麼沒公布足跡?」、「收到。可是我活動範圍都在雙北」、「有收到,但我都在北市,問號」。

簡訊內容則是『疫情警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

110萬封足跡重疊「疫情警示簡訊」寄出 鄉民收到納悶:我都沒去啊!
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全台110萬人重疊足跡的民眾,發布細胞簡訊。(圖/民眾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疫苗打完變千萬富翁!美失業婦一夜抽中5600萬直呼太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