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出自未經授權工廠 巴西下令暫緩施打90天
巴西有1200萬劑科興疫苗遭停打90天。(圖/取自科興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壟罩,各國疫苗也陸續施打將近1年時間,不過除了克服疫情的問題之外,疫苗的問題也是需要去解決,日前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下令,因為中國科興疫苗在未經授權的工廠生產,因此暫緩境內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施打作業。

更多新聞: 澳洲男衝浪到一半突遭「鯊吻」慘死 當局3衝浪勝地急關閉

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出自未經授權工廠 巴西下令暫緩施打90天
巴西下令暫緩施打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90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路透》報導,位在聖保羅負責科興疫苗在巴西分裝作業的聖保羅生物醫學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3日提出警告,,運抵巴西的25批、1210萬劑科興疫苗,就是在未經授權的工廠生產。而該工廠另外17批、900萬劑的疫苗,也正在運往巴西的路途上。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暫緩境內約12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施打工作90天,將尋求對工廠執行相關檢驗。當局也表示暫緩令為預防措施,以避免民眾暴露在可能的潛在風險,禁用其間也將檢查該工廠,並釐清有關製造過程安全性的更多資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疫苗打完變千萬富翁!美失業婦一夜抽中5600萬直呼太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