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寶爸以「小孩為前提」買房!內行曝「新北僅1優勢」:選台中更輕鬆
不少人認為,新北雖然教育資源豐沛,但是台中的居住環境仍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父母在買房置產時,孩子的學區落點,會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若經濟能力許可,坐落在教育資源豐沛的區域物件,讓家長們往往搶破頭;就有一名2寶爸上網詢問,自己未來將以孩子學區做考量,新北市與台中市哪個縣市比較適合居住,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新竹房價「只上不下」!他1看驚問:竹科首購族還買得起?

該名2寶爸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新北市VS台中市,請問覺得哪個比較宜居 ,以小孩將來讀書成長學習為主要考量」,並補充說明新房是未來一家四口要居住的(夫妻與2名幼兒)。不少人一看全建議選台中,留言寫下「小孩會讀書,住哪裡都沒差,但身為台中人覺得天氣比北部好」、「兩個都住過的人我會跟你說台中,當然你很有錢就新北,如果你只是一般家庭,台中的生活品質會好上很多」、「就算一樣貴中市生活舒適多了」、「台中房價跟生活的感覺都比較輕鬆」、「小孩優先的話新北,教育資源不是其他縣市能比的」、「如果是宜居,台中;如果是小孩教育,台北市,或靠近北市的新北」。

多數人認為新北的確是教育資源較豐沛,但學習依舊得看孩子本身情況,認為台中的居住環境比較好;也有人建議「看你工作在哪裡,哪裡就適合」、「您買的起那區房價再決定住那吧」。

更多新聞: 他問機械車位「上層」、無車位哪個好?網1看全這樣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