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機械車位「上層」、無車位哪個好?網1看全這樣選
有網友想購入汐止區130萬的機械車位,但礙於許多文章對於機械車位的負面評價,讓他一度卻步。(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購屋族在看屋時,通常會一併留意停車位的位置、樓層與總價,包括車位類型也是不少人在意的;一般來說,平面車位、機械車位的價格也會有所落差。有人在網路上稱自己在2、3年後有意買車,正在思考該不該購入機械車位,但礙於許多文章對於機械車位的負面評價,讓他一度卻步。多數人看了也紛紛給出建議,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千萬透天2折賣!彰化員林3層樓「凶宅」詢問度超高

該網友在Ptt上寫下,自己看中一個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社區內,要價130萬元的機械車位,他進一步說明「有問過附近室內的車位不好租或是要用抽的,目前自己是無車狀態,但有考慮2、3年後要買車,也有考慮更久之後轉手問題,社區只剩坡道,機械上層可以購買,六格移動的那種,上層車位只會上下移,不會左右移動」。

他在找了許多文章後,發現不少文章都說機械車位不要買,可是也有看到,之後轉手的物件「有機械車位還是比無車位好」,讓他相當苦惱詢問網友意見;不少人認為「有沒有小孩是關鍵」、「抱小孩你就會體認到,能夠在自家就直達車位有多方便」、「如果有小孩那機械車位比沒車位好」,更有人點出「機械車位爛,是因為跟平面比但再爛都比沒車位好」、「有車位比沒車位好」、「有車位總比沒車位好,而且車位就在自己家樓,保證有得停」。

更多新聞: 2衛竟沒有比1衛好?內行曝「1關鍵」:衛浴數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