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還趴趴走「恐成破口」 醫怒轟:社會的包容、信任全被踐踏!
長榮機師違規外出導致國內疫情再拉警報,醫師蘇一峰對此痛批:「社會給的包容信任被按在地上狠狠磨擦」。圖僅示意,非新聞當事者。(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長榮又有機師感染武漢肺炎、Delta病毒,國內疫情再度拉緊報;由於其中一名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反規定,到處趴趴走,導致足跡分布多個縣市,造成人心惶惶。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痛批,該機師此舉就是將社會的包容、信任「按在地上狠狠摩擦」。

更多新聞: 疫苗覆蓋率高卻「難擋第4波疫情」 以色列喊話國民:準備打第4劑!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昨(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全都配合不出國,即使返國也會好好居家隔離14天,三級警戒時更是「自主性封城」。然而此事件讓自主健康管理「等於沒有管理」,社會給予的包容、信任就這樣「被按在地上狠狠摩擦」。

機師染疫還趴趴走「恐成破口」 醫怒轟:社會的包容、信任全被踐踏!
蘇一峰醫師感歎,目前仍有許多民眾尚未接種疫苗,「真的不能重蹈覆轍」。(圖/翻攝蘇一峰 臉書)

目前3名確診機師中有1人已確診感染Delta,蘇一峰感歎,Delta病毒的感染力是Alpha病毒的1.6倍,不僅疫苗保護力有限,許多民眾更是未接種疫苗,「真的不能重蹈覆轍」。他呼籲,病毒之前人人平等,大家都必須做好防疫,「不管你是空中飛翔的天之驕子,地上勞碌的無名英雄,學問淵博的知識分子,還是萬人之上的大董事長,隔離疫苗口罩洗手,是保護自己家人與社會的最佳防彈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中國整肅演藝圈「最慘倒楣鬼」是他!合作6劣跡藝人「8年心血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