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阿嬤遭子女棄養!丟包「臭水溝」晚一步恐被活活淹死
泰國1名阿嬤被遺棄在大水溝內,差點被淹死。(圖/翻攝自臉書เฟซบุ๊ก หนุ่ม อาสาปทุมอัลฟ่าหนึ่งสองสี่ เคลื่อนที่เร็วรังสิตเฉพาะกิจ)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泰國發生1起棄養老人事件,有保全在巡邏時,發現1名瘦弱,近乎「皮包骨」的阿嬤被人丟棄在排水溝內,全身只用塑膠布墊著,身體十分虛弱,被發現時,一旁的水更是已經淹到阿嬤身邊,保全見狀後趕緊報警,將這位瘦弱的阿嬤送醫治療,至於她為何會在水溝內,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黃秋生把台灣當家!貼文「僅3字」秒吸上萬網友狂喊:歡迎回來

根據泰國媒體《บ้านเมือง》報導,日前泰國首都曼谷北邊的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一處醫院,1名保全在巡邏時,竟意外發現1位瘦到「皮包骨」的阿嬤躺在橋下的排水溝內,一旁還擺放著她的個人物品、衣服,且當保全發現她時,水溝的水更是已經淹到她的腳邊,若是再晚一點,這位阿嬤很有可能就會被淹死。

保全人員見狀後立刻報警,並將阿嬤救起來,同時也詢問阿嬤,為什麼會躺在水溝裡,而阿嬤則表示是「自己」走下去的,因為想在水溝裡睡覺。不過,從這位阿嬤的身體狀況來看,憑她1個人根本無法走到水溝,因為她光是要自行站立都很困難,更何況要走路。

事後警方展開調查,發現這位躺在水溝的阿嬤是大城府(Ayutthaya)人,原本和子女同住但卻遭到棄養,警方更搜到她身上有醫院的住院卡跟排隊卡,目前正循線找尋這位阿嬤的子女到案說明,目前這位阿嬤已由當地慈善機構的志工接手,將她送回住院卡上的醫院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中國版《鬼滅》修到像盜版「分鏡直接空白」!網淚嘆:鬼直接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