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九輪將開打BNT疫苗? 陳時中鬆口:有這個可能
對於第九輪是否會打BNT疫苗,陳時中回應表示,「有這個可能」。(圖/民視新聞)

波蘭捐贈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以及台灣透過COVAX獲配之第三批41.04萬劑AZ疫苗,都於昨日到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宣布,第八輪AZ疫苗預約將開放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或是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之滿18歲至22歲民眾接種第一劑。至於第九輪疫苗,陳時中透露,可能打BNT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新增8童1家長確診 劉和然:有症狀不上課、不上班

針對第八輪疫苗施打,陳時中說明,開放預約時間為9月10日10時至9月12日12時為止,對象為9月10日(含)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接種第二劑,或是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之滿18歲至22歲民眾,也可接種第一劑。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購買並捐贈的首批93萬劑BNT疫苗日前已抵台。指揮中心規劃9月23日開始由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接種順序,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施打BNT疫苗。

記者追問,疫苗預約平台第八輪是打AZ疫苗,那第九輪是否是打BNT。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有這個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滿20歲免預約打高端 陳時中:疫苗量有剩「延長至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