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籍令再擴大!中國網友瘋傳21人封殺名單 鞏俐、金城武都上榜
微博上開始瘋傳一張21人名單,上面滿滿A咖明星,但皆非中國籍,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狂酸。(翻攝鞏俐IG、資料畫面)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中國演藝圈相當不平靜,先是吳亦凡、張哲瀚、霍尊等藝人被封殺,連趙薇日前都被列為「劣跡藝人」,作品全遭下架或除名;但中國對娛樂圈的整治還沒完,近期網路上流傳下一步將發出限籍令,針對非中國籍藝人做出整治。消息一出,具有雙重國籍的港星謝霆鋒,5日宣布退出加拿大籍,大喊我是中國人;接著微博上開始瘋傳一張21人名單,列出許多「外籍」A咖明星,如劉亦菲、鞏俐、李連杰、金城武等人皆上榜。

更多新聞: 日本RS病毒大流行!2歲以下嬰幼兒易成重症 嚴重恐致呼吸衰竭猝死

近期中國限籍令吵得沸沸揚揚,微博上更開始流傳一張21人名單,上面滿滿A咖明星,有劉亦菲、鞏俐、潘瑋柏、謝霆鋒、李連杰、金城武、張鐵林等而熟能詳的人物,其中像鞏俐、劉亦菲、李連杰等,出生地在中國,卻移籍至其它國家的人,讓許多中國網友難以接受,痛批:「放棄中國國籍,就是用行動證明自己背棄國家。」「你那麼看不上中國國籍,就乾脆去其他國家發展吧。」

限籍令再擴大!中網瘋傳21人名單 鞏俐、金城武都上榜
中國微博上瘋傳外籍藝人21人名單,上面滿滿A咖巨星,鞏俐、金城武、李連杰、劉亦菲等都上榜。(翻攝「海上一浪花」微博)

但也有些中國網友指出,像金城武等人本來就不是中國籍,把他也列上去很沒意義,覺得這些外籍藝人也帶來了很多好作品,為何要出限籍令來針對他們,認為整肅演藝圈不是壞事,但這樣下去,可能以後中國電視上只剩新聞頻道能看了。

限籍令再擴大!中網瘋傳21人名單 鞏俐、金城武都上榜
中國限籍令瘋傳,具有雙重國籍的港星謝霆鋒,5日宣布退出加拿大籍,大喊我是中國人。(圖/翻攝「八醬日常」微博)
更多新聞: 波蘭贈台40萬劑AZ 同日共機19架次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