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幻想一路打下去可以清零!柯文哲:贊成美國戰術「流感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再度宣布防疫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自己曾樂觀地幻想一路打下去可以「清零」,結果才一個週末回來就出現群聚。他直言,自己贊成「美國戰術」,也就是「全民打兩劑疫苗,然後不管他...放著流感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廣發百萬封細胞簡訊 陳佩琪酸:累死醫護、嚇壞百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今天宣布自9月7日起至20日止,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維持或調整相關管制規定。

柯文哲回應說,2天前自己還非常樂觀,幻想一路打下去可以「清零」,特別是這陣子曾一天可能不到1個確診個案,想說搞不好再兩週消耗戰,可以順利把病毒清零。

結果才一個週末回來,柯文哲說:「天哪,這些小朋友家長是否可能在台北上班?」,如果有,到底是在什麼上班場合工作,萬一在辦公大樓就慘了,一下子要匡列也不知道幾百人。

柯文哲坦言,想來想去或許美國的戰術是好的,就是「全民打兩劑疫苗,然後不管他...放著流感化」,每天疑神疑鬼、驚弓之鳥,尤其台灣過去一年入境一千一百萬,現在一百萬人都不到,難道搞下去就跟世界脫軌?他也對著媒體說,「還是贊成美國戰術」,全民疫苗打兩劑,60歲以上再打第三劑,其他就不管、解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大幅衰退慘輸侯友宜 柯文哲批媒體抹黑:我們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