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不只1童到新北幼兒園 中山、中正3公幼9/7預防性停課一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稍早記者會上,針對新北幼兒園染疫案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北市中山區1間公立幼兒園及中正區2間公立幼兒園(目前同校區),園內有學生因接觸確診者,經衛生單位匡列為隔離檢查對象,目前學生及同住家人已送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並將接受衛生單位採檢及疫調。

更多新聞: Delta隱憂壓境!9/7-9/20維持二級警戒 雙鐵可坐滿、遊覽車可坐八成

柯文哲稍早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目前台北已知的問題是上週有一位台北幼童到該幼兒園上課,並在9月1日開學後,回到原來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就學。

教育局晚間說明,經查中山區及中正區各1名幼兒園學生為昨(5)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日居家隔離,隔離完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日。幼兒園知悉後隨即進行校安通報,其中一幼兒園為兩所幼兒園共用校區。

教育局於今日要求3園明(7)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今、明二日將針對校園環境進行整體消毒,以確保環境衛生安全,今日3所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也全數暫停。後續將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繼續停課,倘為確診的情況,將依規定該班停課14日。

教育局說,其中1名幼生同住家人為國小學生,因此國小部分已向該班家長說明現階段的狀況,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請防疫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請假者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教育局提到,將持續追蹤隔離者的採檢情形,同時也要求學校及附設幼兒園都必須將最新訊息傳達給各班家長,明日停課進行全面環境消毒,之後則視採檢結果再行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9月將辦「國安與兩岸情勢」系列座談會 探討國際變局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