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禁戶外烤肉 同住家人可「在家自烤」

隨著疫情緊張,各縣市紛紛停辦中秋節大型烤肉活動,雲林縣6日也宣布,禁戶外烤肉,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烤肉,連帶影響豬肉價格,雲林縣肉品市場,豬肉從中元節前每公斤90元高點,9月6日已經降到每公斤78元左右,如果烤肉活動減少,預估中秋節豬肉大約會在80元上下。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部分縣市禁烤肉! 豬肉需求減低價格下跌

滿桌子的烤肉串、雞肉、豬肉、香腸,還有蝦子等水產品,還有雲林的好醬油,這些都是雲林縣政府精選的「雲林良品」,縣府推出家庭烤肉組合,縣長張麗善請大家安心享用。

雲林禁戶外烤肉 同住家人可「在家自烤」

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疫情尚未穩定,防疫不可鬆懈,雖然中秋節將至,但為了防疫,禁止民眾在戶外公共場域烤肉群聚,社區、社團秋節相關活動也請停辦。

雲林禁戶外烤肉 同住家人可「在家自烤」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明,「也就是機關團體社區社群,群聚的烤肉我們嚴格禁止,但是我們呼籲家庭式的,家人可以一起來烤肉。」

張麗善說,雲林縣內中秋烤肉只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進行,不過民眾認為,是不是同住家人一起烤肉,實在很難認定。

雲林禁戶外烤肉 同住家人可「在家自烤」

民眾認為,「我覺得自由心證,就是疫情當前,大家自己心裡面要有一把尺。」

疫情緊張,很多縣市禁止烤肉群聚,也連帶影響雲林縣肉品市場價格,豬肉價格從中元節前每公斤90元高點,目前已降至78元左右,原本預估中秋節前將有一波漲價潮,但隨著烤肉意願降低,漲幅將有所減少,預估每公斤約在80元上下,價格趨於平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早餐漢堡晚上才嗑完!奔波兼課像跑業務 音樂老師嘆:別再說很好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