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入侵全台疫情拉警報!手機簡單3招找到自己活動足跡
Delta病毒入侵全台疫情拉警報,可透過手機3種方式查詢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長榮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後續又爆發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讓全台疫情再度拉警報,雖然目前仍處於二級警戒,但還是不能鬆懈,除了民眾自身做好準備,也有3招利用手機查詢自己的活動足跡,來讓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期間出勤薪資、加班費怎麼算?「這天雙倍薪」勞動部算給你看

Delta病毒入侵全台疫情拉警報!手機簡單3招找到自己活動足跡
台灣疫情再拉警報,民眾可以查詢自己活動足跡降低防疫風險。(圖/指揮中心提供)
1.「台灣社交距離」App

衛服部推出「台灣社交距離」應用程式,民眾可以下載後透過手機藍牙訊號計算用戶之間的距離,也會保留14天的接觸史,若是在確診者資料上傳後顯示曾有近距離接觸史的話,就會第一時間接到App的通知,隨時掌握自己當下的確診風險。

2.Google Maps時間軸

民眾可以透過Google Maps的時間軸來查詢用戶每天的行程路線,點擊App右上角的頭像,就能進入「時間軸」功能,Google Maps就會透過GPS定位、WiFi連線等資訊逐一記下用戶每天的行程路線,使用者可以和每日政府公開確診者的足跡做時間以及位置的比對。

3.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

最後民眾可以使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藉由簡訊實聯制的電話號碼的紀錄,就能夠查到自己門號在近期28天內被調閱的紀錄。為了確保民眾個資,衛福部設定只能查詢28天內的資料,並提供給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時間過後,電信業者就會將簡訊紀錄刪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戴資穎宣告回歸球員生活 蟬聯球后180週「小戴障礙」再持續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