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8少年冒死看《愛的迫降》還模仿 遭公開審判官員震怒:該關一輩子
金正恩為嚴格控制人民思想,頒《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北朝鮮為了杜絕南韓影視文化對民眾有認知上的影響,在去年12月頒布《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並強調居民之間必須要積極舉報任何違法行為。然而仍然有相關事件發生,根據《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近日咸鏡北道茂山郡傳出有8名年輕人不僅觀看南韓電影及電視劇,還向友人講述劇情,甚至模仿劇中人物,因此遭人舉報被捕,並進行公開審判。

更多新聞: LINE推新3大「超實用」功能 聊天室多張照片「一鍵放大」快速檢視

北朝鮮8少年冒死看《愛的迫降》還模仿 遭公開審判官員震怒:該關一輩子
北朝鮮高官痛批南韓影視產業會損害該國的尊嚴。(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報導指出咸鏡北道一名消息人士在8月30日透露,北朝鮮去年12月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透過「人民班」鼓勵人民積極舉報違法民眾。然而在咸鏡北道當地一名民眾就向人民班舉發有8名年輕人觀看南韓影片,這群年輕人因此被捕,並在8月21日在茂山郡一所國中校園公開接受審判。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審判當天有許多教室內的桌椅被搬到戶外,整齊排放在學校中庭高台,8名違規的青少年面對台上7名來自咸鏡北道聯合指揮部的法務官員,直指他們模仿南韓角色,還批他們是向其他人傳播的「幫派」。

報導指出,據傳這8名受審少年曾多次觀看韓國電影《孔雀》和電視劇《愛的迫降》,還去搜尋並觀看劇中演員的所有作品,更是罪加一等。法務官員更痛斥,南韓的影片充滿謊言,利用捏造的劇本損害該國的尊嚴,嚴重威脅北朝鮮的思想和精神,認為這些年輕人應該被判終身監禁。當地居民透露,北朝鮮高官們比以往更為嚴厲對於非社會及反社會主義行為的懲罰越來越重,若是發現家中有人在觀看南韓影片,全家都會完蛋。還有居民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因思想問題被捕,「這樣下去郡裡的青年全都要被抓走了」,希望居民能有所共識別當告密者。

更多新聞: 戴資穎宣告回歸球員生活 蟬聯球后180週「小戴障礙」再持續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