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重創路州50萬戶仍斷電 紐約皇后區宛如爆炸過後

颶風艾達重創美國,在南部墨西哥灣沿岸及東北新英格蘭地區,共造成超過60人喪命。路易斯安納州目前仍有近50萬居民,受到停電和高溫所苦。美國總統拜登則預計美東時間周二,到紐約市及新澤西州視察災情。

更多新聞: 日本確診破158萬例 接種瑕疵疫苗後死亡增至3例

距離艾達以四級颶風之姿登陸已經9天,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卻仍有近50萬民眾斷電,而且很多恐怕要等到9月底,才能恢復正常供電。

路州聖查爾斯堂區區長說,「我們堂區有超過2500根電線桿斷裂倒下,有些電線還桿倒在地上,有些人無法上街或接近前來的急救人員。」

艾達重創路州50萬戶仍斷電 紐約皇后區宛如爆炸過後

當地電力公司龍頭安特吉表示,從未看過這麼大規模的災損,指出艾達對紐奧良配電系統造成的破壞,比颶風卡崔娜、德爾塔、及澤塔加起來還多。而且6日紐奧良又發布高溫公告,酷熱指數預計達華氏100到105度,也就是攝氏37.7到40.5度。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指出,「可以的話請善用冷氣中心,啟動發電機如果你有的話但請小心,並請務必持續關心你的鄰居,尤其是那些年長或有特殊需求的人。」

艾達重創路州50萬戶仍斷電 紐約皇后區宛如爆炸過後

另外、艾達來襲時,路州有800多名來自7間安養院的長者,被撤離到環境惡劣的倉庫,沒電且衛生差,已增至7名住戶喪命。這7間安養院已被下令關閉,路州檢察長正在調查中。

而艾達往東北移後,在新澤西州及紐約市等地降下暴雨,死亡人數甚至超過南部地區。紐約警方釋出一段影片,是他們在皇后區試圖救一對夫妻及他們兩歲的小孩,但最後三人都不幸死於淹水的公寓地下室。6日聯邦災變管理局及紐約官員,到遭受重創的皇后區視察。

艾達重創路州50萬戶仍斷電 紐約皇后區宛如爆炸過後

紐約市皇后區居民表示,「如果你在皇后區開車繞繞,看起來就像發生爆炸,大家的個人物品都在街上。」

美國總統拜登已批准聯邦災難紓困金,給紐約5個郡及新澤西6個郡,協助當地民眾重建。不過、現在還有一個三級颶風拉里逼近美國東南部,雖然不會登陸,但預計會造成大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RS病毒大流行!2歲以下嬰幼兒易成重症 嚴重恐致呼吸衰竭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