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侵入社區?醫師:隔離恐需延長至18天

雙北地區這幾天又發生幼兒園群聚,造成多所學校預防性停課,雖然目前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陳時中坦言已經排除是Alpha,所以很有可能是Delta,有醫師就提醒,Delta在體內複製速度更快,傳播率更高,現行的隔離天數可能要甚至要延長到18天。

更多新聞: 每天掉超過100根頭髮正常? 這些藥物恐引來落髮危機
Delta侵入社區?醫師:隔離恐需延長至18天

雙北幼兒園群聚再擴大,雖然目前染疫的個案,基因定序還沒有完全出爐,但已經排除是Alpha,代表有可能是Delta變種株,萬芳醫院醫師潘建志警告,Delta,潛伏期會從五天減少到四天,染疫後更快有傳染力,還建議隔離期要從14天延長到18天,其他醫師也提醒,Delta傳播率比Alpha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Delta我們知道他跟Alpha有些不一樣特色,就是第一個它感染能力比較強,然後它的傳播能力,是Alpha的1.61.7倍,另外一個是Delta不太怕疫苗,它打了疫苗仍然會再次感染突破性感染。」

而Delta的症狀包含頭痛鼻塞失去嗅覺味覺等等,民眾得多加留意,另外台灣五六月第一次疫情大爆發時還是Alpha,要是這波是Delta,代表境外已經失守,才讓變種病毒有機可趁。

Delta侵入社區?醫師:隔離恐需延長至18天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現在目前如果出來不是Alpha反而是Delta,代表我們的防疫目前有新的破口,所以現在目前看起來機組人員,當然沒打疫苗我覺得隔離時間一定要長,最好是接近跟民眾一樣,無論是11天或14天就是要長,有打疫苗目前完全不用隔離,我也覺得太短了,會形成一個防疫破口,應該還是要7+7比較好。」

Delta有沒有入侵台灣社區,目前還是未知數,但台灣得提高警覺,嚴防這個變種大魔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著重CP值!三星推出新一代搭載ANC真無線藍芽耳機 開箱全評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