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號颱風「璨樹」生成 林嘉愷:週日不排除直接襲台!
璨樹颱風對台威脅大,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不排除直接襲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7)日太平洋高壓還是偏弱,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輕度颱風康森未來將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進入南海,之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影響較小,但位於更東邊的熱低壓,已生成輕度颱風「璨樹」 ,成為今年的第14號颱風,對於台灣的威脅就比較大了。

更多新聞: 片場助理大翻身 周星馳「1決定」他成功變成最帥豬八戒!


康森威脅小!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林嘉愷:週日不排除直接襲台
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橙色燈號,需多注意防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林嘉愷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還是偏弱,週二到週四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但中部以北較偏向山區附近,平地遇到午後雷陣雨機會較高的是在南部,週五起的天氣變化跟南方的熱帶擾動有關,輕度颱風康森往南海朝海南島接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更東邊的熱低壓威脅就大了,首先是強度:今(7)日或明(8)日就會增強為颱風,而且接近台灣的過程,會一直增強,至少是中度颱風,第二是路徑:週日、一可能直接進入台灣,也有可能一直偏西移動,經過巴士海峽,進入中國廣東,因為中心還沒整合起來,加上時間還久,因此變數很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7)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天氣高溫炎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北市盆地,臺東縣地區,桃園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另外,原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6)今日上午生成輕度颱風「璨樹」(Chanthu,柬埔寨提供) ,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颱風預計將朝台灣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影響程度將密切觀察,

更多新聞: 「承認中國人」後張鈞甯首現身 墨鏡、口罩遮不住「憔悴」臉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