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拋「大新竹」概念 鄭文燦支持:合併是正確方向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今天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鮮一有機農場,視察青年農民場域及宣導青農紓困政策。近日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有外界質疑此舉是了選舉鋪路,對此,鄭文燦表態支持,新竹縣市合併是正確方向,相信「智堅市長是為了新竹當地的發展」,這不關於任何個人未來動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第4批援台疫苗來了! 游錫堃:感謝日本如家人般堅定相伴台灣

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度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倡議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認同喊「縣市合併升格成為第七都」。林智堅、楊文科今不約而同受訪說,希望一起合作,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成台灣第七個直轄市。

對於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概念,鄭文燦表示,新竹交通、居住、消費,生活圈都是一體的。他認為,新竹縣市合併是正確方向,可以提高競爭力,在城市的治理上將會提高等級。

至於外界質疑林智堅此舉是了選舉鋪路,鄭文燦並不這麼認為,「智堅市長是為了當地發展所提出來的,我是支持這樣的方向」。他還說,縣市合併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制度變革,這不關於任何個人的未來的動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控告掏空東洋! 前董座林榮錦遭求償5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