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再度入侵台灣! 毒物專家舉數據「打2劑BNT可有88%保護力」
招名威舉出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數據表示打疫苗是嚴防Delta的關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自今年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疫情稍趨緩,目前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再增2幼兒3家長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若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就立刻停止餐廳內用等寬鬆限制,而毒物專家招名威指出,要嚴防Delta,提升疫苗覆蓋率是關鍵。

 

更多新聞: 機師完整接種仍染Delta!了解「突破性感染」5重點:疫苗還是很重要

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仍突破性感染,並與1名機師兒子確定皆感染Delta變異株。此事尚未完全落幕,新北板橋幼兒園又爆發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指出累計15人確診,基因定序仍在進行中,不排除兩群聚案有關聯。

侯友宜並表示,「只要新北市有Delta確診出現,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且建議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侯友宜指出除了先前確診的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外,今日又增加2名幼童、3名家長確診,累計15人。另擴大匡列採檢第一圈、第二圈接觸者,有182人送到集中防疫旅館,已有162人採檢陰性;隨著疫情不斷擴大,市府會率續增加匡列隔離人數。

招名威則在臉書指出,萬一Delta衝破台灣,可預防的病毒擴散的最好機會就是「打疫苗」,他指出一堆人說打疫苗沒效,但如果不打疫苗難道要用肉身對抗病毒嗎?而招名威也舉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對Delta的數據,打第一劑BNT有36%保護力,AZ也有30%;但打第二劑之後BNT就有88%,AZ好歹還有67%。

招名威強調,除了個人防護基本功外,疫苗的施打與否很重要,特別是第二劑,能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還是關鍵,至少在當我們接觸到Delta的時候,能降低死亡和重症的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小抱到大的夢想成真! 他花20年考上基隆市公車司機 手作模型超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