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爆15例群聚!綠委喊板橋「國小、幼兒園」停課一週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15人確診,感染源頭還待釐清。民進黨籍板橋立委張宏陸呼籲,板橋區所有「國小及幼兒園」本週應全面停課,別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更多新聞: 太平洋高壓影響 璨樹路徑、強度待觀察

幼兒園爆15例群聚!綠委喊板橋「國小、幼兒園」停課一週
張宏陸建議板橋國小幼兒園本週全面停課。(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張宏陸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去上課,這令板橋很多家長相當掙扎,沒有宣布全面停課,家長沒有防疫照護假可請;但如果全面性停課,有些家長卻又無法照顧孩子,面對疫情雖然為難,但還是要做出取捨。

張宏陸建議,國小及幼兒園學童較難落實社交距離,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板橋的國小及幼兒園本週應該全面停課,別讓學校各行其是,導致家長無所適從;至於國高中生,較易控制社交距離,暫時應該能正常上課。

張宏陸最後強調,拜託市長侯友宜做好疫調、匡列,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當時屏東就是這樣守住的啊!

此外,板橋立委羅致政也表示,不要再等病毒DNA定序結果,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就算結果不是Delta變種病毒,那就稍微鬆口氣;萬一最後證明是Delta,幾天的停課也降低了危機擴大的風險。這兩天服務處電話不斷,家長跟市民的焦慮,新北市府要聽得見!

幼兒園爆15例群聚!綠委喊板橋「國小、幼兒園」停課一週
羅致政也建議預防性停課。(圖/翻攝自羅致政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林鶴明點名負責「條子鴿」特權爆料 柯文哲:思念我可以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