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影響 璨樹路徑、強度待觀察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今天早上8點在關島附近海面生成,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持續朝台灣逼近。氣象局研判還會繼續增強,預估最快周四轉為中颱,預計周末到下周一最接近台灣。目前各國對於路徑預測都相當一致,很有可能以中颱之姿,登陸台灣東南部陸地。

更多新聞: 北科附工144人二採 鄭文燦:若陰性代表風險可控

北部艷陽高照,天氣依舊炎熱,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周一形成,週二上午8點,第14號颱風璨樹來接力,預測路徑往台灣而來,周六到下周一最接近台灣。

太平洋高壓影響 璨樹路徑、強度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有可能在星期六開始,影響到我們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地區、南部地區,先後會有斷續降雨的現象,但是真的在週末的時候,颱風它會用什麼樣的角度接近我們,以及它強度變化如何,對我們天氣狀況怎麼樣,氣象局在未來兩三天,會非常非常的注意。」

太平洋高壓影響 璨樹路徑、強度待觀察

從衛星雲圖來看,璨樹颱風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前進,氣象局提醒,璨樹還有增強與暴風圈擴大的趨勢,預估最快周四增強為中度颱風,「颱風其實到達我們東南部海域的時候,如果以目前這條最可能的路徑看起來,對我們是會有警報的可能,但是還是提醒大家,到底什麼時候會發布,什麼地方的警報,還是要看未來颱風移動狀況,這部份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太平洋高壓影響 璨樹路徑、強度待觀察

除了海上警報,各國最新路徑預測,包括美、日、中、韓等6個氣象單位都相當一致,未來璨樹有機會以中颱之姿,登陸台灣東南部陸地。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的路徑和強度,都還要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避三秒膠沾手千萬別戴棉紗手套!恐有放熱反應 最高溫可達1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