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單日確診1.4萬例 疫苗巴士衝接種率

泰國近日疫情緩步下降,8日通報14176例確診、228例死亡,連續第二天單日新增確診在1萬4000例以下。曼谷為了衝高疫苗接種率推出疫苗巴士,今天試營運,來到郊區幫民眾打疫苗,短短45分鐘就打了100人,效率相當高。

更多新聞: 高市早苗宣布參選自民黨魁!  史上第二位女性

民眾排著隊一個個依序上車,不過這班車刷的不是悠遊卡,而是健保卡,這是泰國新推出的「疫苗巴士」。

泰國4月爆發第3波疫情,至今每日新增確診居高不下。首都曼谷為了衝高疫苗接種率,特地改裝老舊巴士成行動接種站,8日前進郊區試營運,為行動不便和無法離家太久的民眾施打疫苗。

泰國單日確診1.4萬例 疫苗巴士衝接種率

曼谷居民普法朗說,「我必須照顧小孩很難離開家,而且我太慢上網登記。」45分鐘打了100人,效率奇高,官員興奮表示,疫苗巴士不但能避免民眾排隊時大規模群聚,也非常精簡人力。

泰國單日確診1.4萬例 疫苗巴士衝接種率

曼谷官員表示,「我們這只需要5到6位人員,通常疫苗中心需要20到30位,而且能移動今早可以幫200人接種,中午可以去別的地點再打200人,下午兩點又去別的地方再打200人。」

每天可以施打高達1000劑,未來還會有更多疫苗巴士陸續上路,目前曼谷的接種率持續提升,已經有九成民眾打過至少一劑,約22%民眾打完兩劑。反觀全泰國平均只有38.75%打過第一劑,16.5%打完兩劑,距離政府定下的10月14日前達成70%群體免疫,重新開放目標,顯然還有一段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公寓氣爆牆壁轟出大洞! 2到5樓外牆、天花板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