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妹到澳洲做工地!每周收入高達3萬 背後藏有這秘辛
Yui曝光在工地的日常生活,包括薪資,工作內容,以及「女性」到工地特別要注意的事項。(圖/翻攝「Yui的小日子」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不少國人會到澳洲工作、渡假,一邊賺錢,一邊體驗國外生活。一名女YouTuber「Yui」也是其中一份子,卻不巧碰上疫情影響,澳洲封城工作機會大減,她找了許多工作未果,最後選擇到不受疫情影響的工地上班,並分享自己在工地的日常生活,包括薪資,工作內容,以及「女性」到工地特別要注意的事項。

更多新聞: 486先生喊「台灣是獨立國家」帳號遭停權!臉書竟稱:仇恨言論

Yui完整曝光自己一整天的工作流程,從早上打卡簽到開始,放眼望去幾乎全是男性,讓她在人群中特別顯眼,接著她揭露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在大樓外牆打膠,填充窗戶邊框縫隙;這樣的工作不僅是在戶外,還是在高空中,一行人坐升降台,到十幾層樓高,風一吹就晃得不得了,讓她大喊:「好可怕!」但最讓她難忍受的地方,還是中午的大太陽,在外牆毫無遮蔽物,非常炎熱。

台灣妹到澳洲做工地!每周收入高達3萬 背後藏有這秘辛
Yui坐高空升降台,到十幾層樓高,風一吹就晃得不得了,讓她大喊:「好可怕!」(圖/翻攝「Yui的小日子」YouTube)

有熱過敏的她,在工作時常常必須吃過敏藥,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但這些都還屬於正常範圍,作為一個女性,她到班第一天,就曾被人「襲胸」騷擾,因此她特別提醒,如果有其他女生想加入這行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這類事情可以告知工頭、主任,這樣他們才能保護你。最後她分享,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因為自己做一周下來薪水是3萬元台幣,一個月大約12萬元,算是能賺到錢,在疫情期間日子還能穩定得過。

台灣妹到澳洲做工地!每周收入高達3萬 背後藏有這秘辛
Yui表示,自己到工地第一天,就曾被人「襲胸」騷擾,提醒女生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圖/翻攝「Yui的小日子」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處在對抗專制前線!」 日相熱門人選岸田文雄:日美需為台海危機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