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Delta入侵幼兒園應升三級警戒 專家曝:「台灣很幸運」又被神保護到了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目前累計已有15人染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目前累計已有15人染疫。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若確定感染Delta,「我們是很幸運,台灣人又被神保護到了,為什麼它先進到小朋友,它可以先進到老人啊」,若發生在長照機構可能就很慘。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案無新增確診 北科附工223人二採陰

新北土城5日新增夫妻家戶感染個案,其中丈夫(案16128)為最早發病個案,妻子(案16129)為板橋某幼兒園老師,擴大匡列採檢後,在幼兒園群聚感染中,共有1名教師、9名學童及5名家人染疫。

何美鄉7日在《有話好說》節目上表示,如果幼兒園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預設跟西方一樣的話,「我們是很幸運,台灣人又被神保護到了,為什麼它先進到小朋友,它可以先進到老人啊」,現在是夏天病毒還在年輕族群間傳播,若發生在長照機構可能就很慘。

雖然目前只有新北板橋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不過,何美鄉坦言,如果確定是Delta就應該趕快升三級,「因為沒有源頭啊,你怎麼知道它(病毒)來自哪裡」,這次是因為最早發病的案16128確診,才陸續抓出其他無症及輕症感染者,萬一真的是Delta進入社區,建議社區還是要先禁止不動,盡力把源頭找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外交部提醒宏都拉斯「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國台辦氣炸嗆:自不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