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案延燒! 新北5校、4327名學生預防性停課
新北5校預防性停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案後,衛生局在確診個案居住的同社區大樓出現一例PCR陽性個案,Ct值38。新北衛生局表示,已立即針對該棟大樓進行擴大採檢匡列,目前持續採檢中,同時也正持續進行相關疫調及清消工作,後續會在下午防疫記者會進一步說明。市長侯友宜透露,截至今日共有4所學校(含附幼)預防性停課,計2,252名學生受到影響。另中和區單獨疑似個案,有1校進行停課,受影響學生共2,075名,全市目前共計5校,4,327學生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出席行政院科技會報 蘇貞昌:明年預算投入逾1264億「布局國際」

侯友宜指出,新北推動校園防疫強調師生有症狀不上課、不上班,學校如出現1例確診,被匡列者停課14天,全校立即進行預防性停課3天。學校利用3天停課期間將環境內外徹底清消,並觀察疫情狀況予以因應。若有2例以上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此外,如經衛生單位疫調出現1例疑似或確診Delta變異株,則全校停課14天,並依衛生主管機關認定情形擴大匡列,進行全校教職員工生PCR,新北市防疫採取更嚴格的方式,確保師生健康。

侯友宜也說,本次受影響學校學生與前1日停課幼兒園相關,為使疫情有效控制,以最嚴謹標準採取停課及預防性停課措施。截至今(7)日共有4所學校(含附幼),計2,252名學生受到影響。另中和區單獨疑似個案,有1校進行停課,受影響學生共2,075名,全市目前共計5校,4,327學生停課。

教育局表示,昨晚緊急請學校通知家長停課,也請環保局協助校園環境噴消工作,並請各校針對室內外空間同步進行消毒。衛生局漏夜進行釐清整體案件狀況,同時教育局也協助學校研議行政、教學、環境及輔導面等各項配套事項。

因此,所有的預防性停課措施,都是為避免疫情擴大的保護,防疫如作戰,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並轉知家長,事發突然可能造成親師生的不便,尚請大家體諒。另外,所有疫情相關訊息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停課學生心理上承擔了不少壓力,在此誠摯呼籲,防疫需要大家齊心付出,請將擔心轉化為祝福,以支持取代猜測與打聽,一同維護應有隱私空間,讓孩子安心度過這段艱辛的防疫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災防告警訊息別緊張! 5大電信下午4時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