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源疑是「埃及境外移入」 陳時中:要更多資訊才能判讀
陳時中回應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源。(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全案累積至今(8)日已有23人確診,其中包含1名家長,為自埃及的境外移入,Ct值37.9,各界懷疑可能就是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目前暫列為境外移入,但不能就這樣認定是感染源,還需要更多的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擴大! 新北某大樓清空「住戶全數進行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指出,在幼兒園的事件當中,又新增了3個PCR陽性個案,有關確診判定將交由中央來判定,目前這3個新增的個案當中,有1例是幼兒園的家屬,已經被居隔了,另外有2例中,其中1例也是家屬,屬於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他們有進行血清抗體,在研判會不會是跟感染源有關係。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他說現在來看是比較複雜,牽涉到學校、幼兒園比較多。媒體也追問,是否埃及境外移入的埃及籍父親是整起群聚的源頭。對此,陳時中表示,「源頭還是要更多的資訊進來,才有可能判讀,也有可能沒辦法找到原因」。

陳時中說明,該名埃及籍父親在居家檢疫過程都是採陰,但「陰陰陽陽情況也不是不可能」,不過要有更多訊息,包括他的家人、小孩的抗體以及基因定序才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陳時中強調,「不能一定講說是埃及籍的人把病毒帶進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釐清」,他指出,不能就這樣認定,時間序不是完全不可能 但是不能由目前訊息來做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拋「大新竹縣市合併」 民進黨團:若要修法樂觀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