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訂好回家機票卻走不了 「英國楊丞琳」寫網壇傳奇

英國18歲超新星拉杜卡努(EmmaRaducanu)驚奇闖進美網女單四強,事實上,她早就訂好會外賽後就打包回家的機票,能走到這一步,連她自己都沒想到。擁有華裔血統的拉杜卡努,不但看得懂中文,神韻也和歌手楊丞琳相似,成為台灣球迷關注的網壇新勢力。

更多新聞: 美網/「英國楊丞琳」決賽對上費南德茲 1999年後再現青少女球員爭冠

美網女單四強拉杜卡努說,「完全沒想到我現在還會在這裡,我其實已經買好會外賽後的回家機票,所以...這是個甜蜜的問題。」

連續兩個大滿貫,世界排名150的EmmaRaducanu都寫下屬於自己的黑馬傳奇,先在溫網闖進16強,又成為美網史上第一位,從外卡殺進四強的女單球員。

美網女單四強拉杜卡努說,「我對紀錄一無所知,我不是來這裡追逐紀錄的,只是在每場比賽中把握當下。」

早就訂好回家機票卻走不了 「英國楊丞琳」寫網壇傳奇

活在當下,享受比賽。網球之外,Raducanu和一般的少女沒什麼差別,喜歡分享生活,具有一半華裔血統的她看得懂中文,還曾在IGPO出合照,用中文寫下「姊姊」兩個字,另外,Raducanu拚乓球也打得不錯,和人對打瞬間就能掌握節奏。

最讓國內球迷津津樂道的是,Raducanu某些神韻和歌手楊丞琳十分相像,讓他在台灣也累積不少人氣。

本屆美網除了他之外,另一位19歲選手LeylahFernandez也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讓本屆美網話題十足。

早就訂好回家機票卻走不了 「英國楊丞琳」寫網壇傳奇

美網女單四強拉杜卡努說,「我還沒滿12歲時就認識費南德茲了,能和她一路打上來真的非常酷,她也是一個很酷的人,昨天我還跟她一起切蛋糕,(歡度19歲生日)。」

兩位20歲以下好手,擠進大滿冠四強行列,也讓當前猶如戰國時代的網球女單,再添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全壘打王遭挑戰 追兵只差一兩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