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打疫苗別再等 美CDC:未接種比完全接種住院率高17倍

疫情緊繃,人心惶惶,假消息也滿天飛,美國最近就流傳說打了疫苗還是會染疫,根本沒有保護作用,不過,美國疾管局再次澄清,說突破性感染者多為老年人口,並且多罹患3種以上的慢性疾病。另外,未接種的成年人染疫必須住院治療的機率,更是完全接種人士的17倍。

更多新聞: 日本9月底將放寬邊境管制 這三種疫苗打兩劑...入境「少關4天」

打不打疫苗,到現在還在吵,美國疾管局則是推出研究報告,以正視聽,CNN記者指出,「少數突破性感染患重症者多為老人家,平均是73歲並罹患多種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疾管局的數據直指,未接種的成年人因染疫必需住院治療的機率是完全接種人士的17倍,8月時邁阿密戴德郡13名教職人員因新冠肺炎病故,剛好就全部沒接種,邁阿密戴德郡公立學校主管卡瓦略表示,「這意味著坦白說就是假訊息和誤傳的危險,而這年頭還很常發生。」

快去打疫苗別再等 美CDC:未接種比完全接種住院率高17倍

目前全美超過60%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但平均單日病故數據還是不斷上升,而孩童的確診數相比5週前竟也暴增250%,換句話說,如今新增病例每4人中就有一人是孩童。此外,孩童的住院率也在一週內上升12%,所幸目前孩童患重症還是較為罕見,另有不到2%必須住院,兒科醫師拉布喬桑切斯說,「我們放緩限制,病毒就會撲向那些未接種,或是孩童那些沒有資格接種的人。」

快去打疫苗別再等 美CDC:未接種比完全接種住院率高17倍

簡言之,專家學者還是希望民眾能接種就盡可能接種;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也公布研究,針對上半年數據,比較各疫苗預防住院的效果,根據CNN資深醫療記者表示,「輝瑞與莫德納有89%的效力預防住院,也就是說您要是完全接種不論輝瑞或莫德納,您有89%的機率可避免躺進醫院,根據研究嬌生是比較不成功,只有68%,但很重要的是它的數據比較少......。」

快去打疫苗別再等 美CDC:未接種比完全接種住院率高17倍

上星期肯塔基州竟一口氣新增確診超過3萬多,醫療體系也再次瀕臨飽和,肯塔基州長貝希爾表示,「我們找了聯邦急管署突擊小組與國民兵,在全州各地佈署了護理學生,我們原本可以預防這一切的,簡單的只要大家進去打疫苗。」

目前全美有近10萬人正躺在醫院對抗新冠病毒,而總統拜登則預計於美東時間9月9日,發表最新的防疫戰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從來不是疫苗孤兒!」 蘇貞昌:政府超前部署訂購續拚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