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訂好回家機票卻走不了
美網黑馬拉杜卡努被台灣球迷封為英國楊丞琳/截圖自美聯社

英國18歲好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闖進美網女單四強寫下驚奇,事實上,她早就訂好會外賽後就打包回家的機票,能走到這一步,連她自己都沒想到。擁有華裔血統的拉杜卡努,不但看得懂中文,神韻也和歌手楊丞琳神似,是台灣球迷開始追逐的網壇新勢力。

更多新聞: 美網/哈勒普傷癒復出 擊敗喬琪晉美網公開賽2輪

連續兩個大滿貫,世界排名第150名的Emma Raducanu都寫下屬於黑馬傳奇,先在溫網闖進16強,又成為美網史上第一位,從外卡殺進四強的女單球員。拉杜卡努說:「完全沒想到我現在還會在這裡,我其實已經買好會外賽後的回家機票,所以...這是個甜蜜的問題。」

Raducanu具有一半華裔血統,她看得懂中文,還曾在IG PO出合照,用中文寫下''姊姊''兩個字,另外,Raducanu的桌球也打得不錯,瞬間就能掌握對打節奏。最讓國內球迷津津樂道的是,Raducanu某些神韻和歌手楊丞琳十分相像,讓他在台灣也累積不少人氣。除了她之外,另一位19歲選手Leylah Fernandez也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讓本屆美網話題十足。


更多新聞: 楊丞琳感冒惡化「喉嚨已爛」掛急診 親曝最新近況:好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