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清空社區出包?住戶流浪到半夜 張志豪:欠市民一個道歉
張志豪批評新北市府部署太慢,欠市民一個道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延燒,某社區大樓出現6例確診,400多名住戶被迫入住集中檢疫所,卻發生居民找不到防疫旅館,在板橋、萬里、林口間奔波流浪到半夜的窘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批評市府「超慢部署」,欠市民一個道歉。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塔江艦成軍 蔡英文:捍衛海疆如虎添翼

張志豪表示,新北市府對於社區家戶數、居民數掌握不足,檢疫所剩餘量混亂不清,顯示市府跨局處橫向聯繫不足,導致住戶半夜在外苦等棲身之地,超前部署變成超慢部署,欠市民一個道歉。

張志豪進一步指出,昨天上午就知道要針對社區大樓住戶進行隔離,市府民政單位應事先掌握要安置的家戶數和居民數,衛生局、觀旅局更應優先盤整檢疫所和防疫旅館剩餘量,各局處應該要橫向聯繫,分批安置。但市府應變能力根本不夠,才會發生居民在外流浪事件。

張志豪強調,為防堵新北Delta疫情,疫調、匡列與隔離等防疫基本功務必做確實,但由於市府的疏忽,有住戶一家三口沒有列在撤離名單,導致半夜無處可棲身,更顯示疫調跟隔離工作出現大漏洞,呼籲市府應上緊發條,做好防疫基本功,確實補上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抗體檢驗結果出爐 羅一鈞:研判「埃及家庭」感染最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