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少將酸解放軍歷史短!胡錫進怒搬「鄭和下西洋」笑翻網友
胡錫進與美國海軍少將互嗆,竟搬出「鄭和下西洋」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少將布朗8日在推特發布美艦進入南海的消息,遭到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嗆聲,布朗再嗆「美軍維護自由航行比解放軍存在的時間更久」,沒想到胡錫進竟搬出「鄭和下西洋」來反擊,讓網友們笑到不行。

更多新聞: 五倍券10/8上路「當天即可領取並使用」 額度為5000元採紙本、數位並行方式

布朗將軍轉發美軍第七艦隊推文,介紹美國「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進入南海自由航行,胡錫進轉發嗆聲,希望有朝一日中國軍艦通過加勒比海,或出現在夏威夷和關島附近時,美國可以堅持同樣的自由航行標準,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針對胡錫進說詞,布朗進一步表示,美國海軍維護自由航行的歷史,比中共解放軍海軍存在的時間還要長,並貼出2015年中國軍艦航行到關島附近的新聞,狠酸「這是一個你可能忘記的例子」。

對於布朗的說法,胡錫進竟然搬出600多年前的「鄭和下西洋」來回擊,宣稱「中國某些朝代的歷史比美國歷史還要長,鄭和下西洋時,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還沒有出生」。對於胡錫進的反擊,許多網友笑喊「這是一個笑話嗎?」、「明朝跟中共有什麼關係」、「到底想表達什麼」、「氣到斷線」、「要去現在就可去了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鈞甯遭貼「台獨」標籤蔡英文聲援 國台辦稱:蓄意污衊、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