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1萬劑BNT疫苗今晨抵台 賴清德再感謝3捐贈單位:走穩步伐謹慎面對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第二批BNT疫苗91萬劑今日清晨5時41分抵台,副總統賴清德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賴清德呼籲民眾,「走穩步伐、謹慎面對」,另外,他也提到家長需與孩子一起了解施打疫苗的說明事項、填寫意願,當孩子施打完成後,請注意身體狀況,並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不跟進禁止餐飲內用 民眾可在自家屋頂、車庫烤肉

「疫苗陸續抵台,鞏固抗疫防線」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人類與傳染病對抗的歷史經驗告訴大家,懷疑、恐懼、隱瞞與忽視,無法對抗疾病的威脅,只有在相互合作、信任科學,以及公共衛生手段、醫療保健體制,研製新療法和疫苗的開發,才能終結疫病的流行。

賴清德表示,從2019年抗疫以來,大家一起經歷過多次嚴峻考驗,而這波Delta變種病毒來襲,再度讓國人繃緊神經,台灣的醫療量能正常、國民公衛意識足夠、疫情發展每日公開報告、匡列隔離疫調工作持續進行、疫苗陸續抵台、民眾依序施打,「我們正在用實際的行動來克服驚恐、對抗病毒,在這場生命與健康的戰役中,走穩步伐、謹慎面對。」

第2批91萬劑在今晨5時41分左右到貨。對此,賴清德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的善舉。他提到,這批今天抵達的91萬劑BNT疫苗在拆封檢驗後,將盡速提供國人施打,他也提醒家長,請與孩子一起了解施打疫苗的說明事項、填寫意願,當孩子施打完成後,請注意身體狀況,並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文末,賴清德也呼籲民眾,在忙於防疫的同時,東南外海的璨樹颱風已成長為強颱,可能朝向台灣而來,提醒國人提高警覺、預先防範,「風險意識永遠是最好的防災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李乾隆批大新竹合併是為一人一黨之私 民進黨:不要小鼻子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