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4年改2年踢一次 賽事太頻繁!歐足持反對意見

明年就要登場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9月起開踢,不過國際足總5月通過,將把每四年一度的盛會縮短為每兩年舉辦一次,引發正反兩極評論。歐洲足總先跳出來反對,不過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認為,有更多機會能贏得世界盃冠軍,梅西和C羅應該都會贊成。

更多新聞: 中職/王正棠范國宸砲轟呂彥青 游霆崴對兄弟再奪勝

世界盃足球賽的資格賽正如火如荼進行,場外另一個議題也正在發酵。國際足總打算把這場盛會的間隔從四年縮短為兩年,曾擔任兵工廠總教練、現任國際足總全球足球發展主管的ArseneWenger,是改制的推手,他表示獲得許多正面評價。

世界盃4年改2年踢一次 賽事太頻繁!歐足持反對意見

國際足總全球足球發展主管溫格說,「整體而言我認為我獲得非常正面的反應,但這個決定得用民主方式,且將由FIFA211個會員國來決定。」

若確定改制,最快會在2026年的下一屆,也就是2028年登場,不過歐洲足總先前已經表態反對,認為這會「稀釋」世界盃,歐洲聯賽組織也持反對意見。

世界盃4年改2年踢一次 賽事太頻繁!歐足持反對意見

萊斯特城總教練羅傑斯表示,「我認為這關乎到比賽的品質,我很享受每幾年舉辦的歐國盃,然後每四年參加世界盃,對我來說很合適。」

萊斯特城總教練BrendanRodgers質疑,若世界盃改為每兩年一次,可能會影響到球員健康,也難以確保比賽品質。不過巴西傳奇球星Ronaldo認為,球員會很樂意。

世界盃4年改2年踢一次 賽事太頻繁!歐足持反對意見

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指出,「如果你問梅西或是C羅,他們想不想有更多機會贏得世界盃,我保證他們會說Yes。」

推行兩年踢一次世界盃,為的是讓球員有更多機會爭取榮耀,也能減少資格賽,年年踢大賽,不過相對地也會衝擊其他賽事,像是歐國盃、奧運等等。FIFA表示會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到年底,再由會員國共同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11拳擊賽邀川普當講評 記者會嘴砲打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