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前快搶收!雲林蚵農:颱風來牡蠣會變小

颱風真的要來了!西部沿海雲林養蚵人家,不敢鬆懈,許多蚵農擔心蚵棚受損,除了忙著固定蚵架,還忙著採蚵,將一簍一簍的牡蠣先運上岸,蚵農說,颱風一來,牡蠣就會變小,賣不到好價錢了!預期心理,菜價也開始波動。

更多新聞: 工地搶人!疫情衝擊爆缺工潮 桃園7社會住宅工期延宕

海風呼呼地吹,蚵農直視前方,望著平靜的海面,動作卻更加匆忙,因為,這有可能是風雨前的寧靜。

颱風前夕搶採收! 蚵農:風來牡蠣變小不好賣

船上裝滿一簍又一簍的牡蠣,一趟又一趟地,來來回回運上岸;努力跟時間賽跑。

蚵農說,「要是颱風來襲,牡蠣會變瘦 就糟了,現在的價格 一斤180元。」

老經驗的蚵農心裡明白,颱風一刮過來,牡蠣就會縮水,直接影響到賣相和價格,因此除了加快採收腳步,剖蚵的動作,也是爭分趕秒。

來到西螺果菜市場,更可感覺到緊張氣氛,從至高點往下看,載運蔬菜的車輛,來回奔波,菜販說,受到預期心理的影響,菜價肯定又會往上攀升。

颱風前夕搶採收! 蚵農:風來牡蠣變小不好賣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說,「颱風可能會侵台,會再次反應菜價。」

每每颱風消息一傳出,菜價總是應聲上漲,希望「璨樹颱風」,只是擦邊台灣,路過就好。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璨樹」陸警發布! 週六風雨漸強「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