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野火狂燒!度假小鎮「埃斯特波納」撤離千人

歐洲野火燒不盡!西班牙南部本周起爆發森林大火,沿海的渡假勝地多達千位居民被迫撤離,不少人是只帶簡單行囊、抱起寵物倉皇離開。當局出動29架直升機和400多名消防員投入灌救,其中一人卻不幸殉職。

更多新聞: 中國運鈔車遭撞鈔票灑一地!路人見狀喊:快來撿 警調查事故原因曝光

一手緊抱著愛貓,身上幾乎沒帶任何行李,保命快逃最要緊,西班牙居民表示,「鄰居告訴我的,我本來在上班趕快跑回來。」

西班牙南部野火狂燒!度假小鎮「埃斯特波納」撤離千人

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野火災情十萬火急,渡假勝地「埃斯特波納」上千人被迫遠離家園,居民們有貓帶貓、有狗帶狗,先塞進車裡再說,員警用小跑步,挨家挨戶敲門,因為只有幾分鐘可以逃難,西班牙居民說,「常有的事,我跟太太一起」、「我把鸚鵡留在家裡了,只能聽天由命了。」

西班牙南部野火狂燒!度假小鎮「埃斯特波納」撤離千人

火勢從當地時間星期三晚間大約9點半爆發,至今延燒2000公頃,超過7成台北市面積,當局封閉多條道路,以免誤闖危險區域,撤離的車陣長龍塞到無止無盡,西班牙居民說,「我們已經卡在這裡1個小時了,會有一點緊張啦,但我想說這也可能代表停在這邊沒有立即危險。」

西班牙南部野火狂燒!度假小鎮「埃斯特波納」撤離千人

消防人員說,時速達60公里的強陣風和乾熱天氣,加上山區地勢陡峭,導致救災不易,400多人和29架直升機加入救火行列,結果傳出打火弟兄殉職慘劇,安達魯西亞環境首長克雷斯波表示,「一名消防員在撲滅野火時喪命,甚至降到更少,他今年44歲有6年經驗。」

截至8月下旬,西班牙野火已燒毀7萬4000多公頃土地,高於過去10年平均值。但也不排除有人蓄意縱火,案情仍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已600天未踏出中國 創G20領袖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