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

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復燒,當局除了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也著手推動加強針計畫,由於又進入秋冬、流感好發期,美國疾管局警告民眾若是同時染上流感和武肺,病情勢必加劇,建議民眾兩種疫苗都盡快打起來,好保護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移除日本 入境需採檢、隔離

Delta讓美國又發高燒,醫療人員也抱著頭殼燒,讓醫護剉著等的不只疫情,還有每年讓數百萬人病倒的流感,雖然去年流感威力似乎相對弱,俄亥俄州醫療中心急診醫師艾德金說,「去年我們醫院只有1例。」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

醫師解釋2020年流感病例少,主要是因為民眾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有效隔絕病毒上身,換句話說,口罩摘下、防疫鬆了,流感病毒又會發威,美國疾管局呼籲民眾接種武肺疫苗的同時,也別忘了來上一針流感疫苗,因為民眾不但有可能同時染上兩種病毒,而且病情肯定只會更重。艾德金說,「不要讓一年的低流感數據,就讓你感覺良好可以不打疫苗」、「雙重感染會讓人更容易住院,甚至更需要進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

CDC建議最好在10月底就把流感疫苗打起來,但眼看武肺疫苗要打到第3針,這麼多針令人頭皮發麻,民眾的哀怨、藥廠聽到了,莫德納董事長艾芬恩表示,「莫德納已經宣布已經著手研發,結合季節性流感和武肺的複合疫苗,讓單針就能接種一個以上的呼吸道疫苗。」

防流感加劇疫情 美國疾管局籲接種流感疫苗

莫德納將這款結合武肺和流感的二合一疫苗稱為mRNA-1073,若研發成功,民眾能少挨一針、既少了皮肉痛、又方便省時,只是疫苗價格恐怕也會翻漲,倒是莫德納已經因為這項計畫、股價上衝超過6%。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啟惠獲頒威爾許化學獎 AIT發文恭賀讚:取得非凡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