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1幼兒園停課

文山區裝潢工因為到過板橋群聚大樓,夫妻都染疫,但感染源至今仍無法確定,外界懷疑,他就是9月8日,進入社區2分鐘染疫。但疫調卻發現,他跟埃及爸出入時間沒有重疊。北市疫調還發現,兩名文山區的教師,曾和裝潢工在同一間診所看病,被匡列居隔。兩人任教的國中三個班、和幼兒園則啟動預防性停課!

更多新聞: 公車亭變身北極熊造型 綠能業者籲多搭大眾運輸

一個接一個家長,上午趕緊到文山區這間私立幼兒園,拿回孩子物品,因為有老師和確診裝潢工足跡重疊遭匡列,緊急預防性停課5天,幼兒園家長說,「昨天用簡訊通知,現在就配合學校的措施,當然會一定會多少都會擔心。」

幼兒園員工「等等要快篩老師了,那個老師只是足跡重疊而已,而且那個老師是陰性就這樣,停課只是我們想要所有小朋友安全。」

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1幼兒園停課

看到記者上門、園方低調把鐵門拉下,幼兒園員工表示,「等等要快篩老師了,那個老師只是足跡重疊而已,而且那個老師是陰性就這樣,停課只是我們想要所有小朋友安全。」

但單單只是足跡就這麼謹慎,全因為和新北板橋群聚案的Delta病毒有關,原來住在文山區的裝潢工,到板橋社區大樓工作後確診,妻子也染疫。北市衛生局擴大疫調發現,除了幼兒園的教師,另外還有一名國中教師,兩人曾與裝修工足跡重疊,除了2名老師得居檢14天之外,國中三個班和幼兒園都預防性停課!

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1幼兒園停課

原來裝潢工發病後曾去診所看醫生,現在員工和當天看病民眾全被匡列隔離中,其中就包括兩名老師,不過,由於埃及爸先前都在居隔,外界懷疑,裝潢工就是9月8日這次進入社區2分鐘染疫,但疫調卻發現,兩人出入時間沒有重疊。

至今感染源成謎,指揮中心打算藉由基因定序來判斷是否為群聚事件的Delta,找出真正的感染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提高校園防疫標準! 林姿妙:1學生確診「全校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