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吊車「倒退嚕」連撞4車翻落山谷 母女跳車逃遭輾斃

台8線中橫公路117.3公里處,中午12點左右發生施工吊車下滑、翻覆意外,吊車突然往後撞上後方車輛,撞擊逃出車外的一對母女,造成傷重死亡,隨後吊車翻落30公尺深山谷,雙向道路持續受阻。有目擊者提供當時事發經過的行車紀錄器,大型吊車不斷近逼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新北+1!深坑男赴北市就醫 PCR採陽Ct值31.2

準備開車通過施工路段,前方車陣突然一陣騷動,車子開始往後退,不得了,有人開車門,逃出車外,沿著護欄狂奔。

中橫施工吊車突「倒退嚕」 後方駕駛跳車逃竄

就看到一輛大型工程車不斷靠近,越來越近,突然往右側一翻,滾下邊坡。這時候大家鬆了一口氣,才發現逃命時,有人連鞋都來不及穿。大家走出車外,才驚覺剛剛經歷了生死一瞬間。

吊車駕駛跪在死者旁,不斷道歉。死者家人撐著傘,悲痛欲絕,怎麼也想不到,母女四人到清境農場玩,回家路上遇上死劫。四人出門兩人回。

事發在台八線117.3公里處,目前正在進行邊坡坍塌搶修,每一小時放行10分鐘,當時中午12點整,結束施工,開放車輛通行。吊車才收起腳柱,但疑似氣壓剎車出了問題,但來不及了,地處斜坡,吊車開始往下滑,撞擊了白色轎車,又連續追撞三輛車,最後側翻墜落一旁30公尺深的邊坡。

中橫施工吊車突「倒退嚕」 後方駕駛跳車逃竄

太魯閣工務段段長陳麗華說,「吊車在施工已經停等了,因為我們是整點放十分鐘,不明原因吊車溜翻覆到下邊坡去,波及到用路人,有兩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被撞的第一輛車,引擎蓋扭曲變形,車頭幾乎全毀,事發當時車上母女四人,開車逃跑,沒想到在右側,副駕駛座的73歲母親和48歲的二女兒,逃出車外時,不幸遭到吊車當場撞擊,重傷不治。

新城分局副分局長李振華說,「現場吊車不慎下滑,一對母女閃避不及遭大型吊車撞擊,依照刑法過失致死罪嫌來偵辦。」

究竟是人為疏失,還是吊車機械故障,目前警局鑑識科人員以垂降方式,到邊坡事故吊車內檢驗相關事證。整起事故造成兩人死亡,波及4輛轎車,目前該路段持續封閉中。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率眾毆人強占公司 竹聯會長直播囂張嗆:不怕關、只會做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