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度極高根本仿冒! 主打床墊遭仿冒「鑽黑床墊」氣炸

一間台灣品牌家具主打「鑽黑床墊」,近年銷量不斷提升,但業者近期發現,另一間家具行在網路上販賣的床墊,和「鑽黑」外型相似度極高以外,連品名、簡介也幾乎一模一樣,讓業者直呼「根本就是仿冒!」,第一時間透過通路平台跟對方聯繫,但卻「遲遲等不到回應」。

更多新聞: 虐殺公公遭重判15年 驚世媳婦又毆打員警

一手拿自家床墊,另一手拿的床墊,表層顏色花紋幾乎一樣,家具行老闆氣得控訴,他們的招牌「鑽黑床墊」,被其他業者仿冒了。

相似度極高根本仿冒! 主打床墊遭仿冒「鑽黑床墊」氣炸

家具業者說,「我們有消費者打電話進來,說需要有商品的保固維修,後來我們就一直找不到這個,消費者的訂單資料,後來我們請工廠維修人員去現場,才發現那床墊不是我們家的。」

業者一查才知道,原來另一間家具行在網路販賣的「黑鑽床墊」,鑽黑變成黑鑽,不僅品名相似,簡介也幾乎一樣,只是價格整整少了一半以上,不少人以為這是「正版鑽黑床墊」大促銷,買下去才發現怎麼怪怪的。

相似度極高根本仿冒! 主打床墊遭仿冒「鑽黑床墊」氣炸

拆開「黑鑽床墊」,裏頭全是回收再利用製成的針扎棉,床墊表層和泡綿全部車在一起,彈性也沒這麼好;但正版的鑽黑床墊,表布下層分別車了兩層泡棉,再加上新的絲棉,厚度較厚。控訴業者質疑被仿冒,第一時間也透過商家通路平台,請對方下架。

家具業者說,「說實話他也是不予理會我們,我們這個商品其實在年初,我們就已經著手申請專利。」

截稿前詢問被控訴業者,沒有回應,不過點開網站,目前這款床墊顯示「商品已下架」,已經停止販售,控訴業者也終於鬆了一口氣,只希望自己辛苦研發的床墊,不要被砸招牌。過去也發生不少家具仿冒爭議,高雄一間家具行,出現山寨版LED燈。

相似度極高根本仿冒! 主打床墊遭仿冒「鑽黑床墊」氣炸

另外國內知名的居家生活用品業者,曾推出北歐風系列產品,被質疑部分產品和北歐設計師作品太相似,有拷貝嫌疑,而「販賣仿冒商標商品罪」依商標法第97條規定,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