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將登場!連兩天視察國防整備 總統:全力以赴展現保家衛國決心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台中,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及海軍艦隊指揮部,加上前一天到宜蘭主持塔江艦成軍典禮,總統一連兩天走訪國軍部隊,學者認為不只是為了鼓舞官兵,在下周登場的漢光演習有好表現,更是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更多新聞: 大新竹合併議題發燒 綠議員送花 幫楊文科加油打氣!

仔細聆聽官兵講解口罩和降落傘的生產流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來到台中視導國軍部隊。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關心颱風和疫情的狀況,我們今年以來,國軍弟兄姊妹,不僅是堅守崗位,也協助救災和防疫的任務,真的非常感謝我們的國軍的努力和貢獻。」

漢光演習將登場!連兩天視察國防整備 總統:全力以赴展現保家衛國決心

包括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以及海軍艦隊指揮部,總統一個上午就走訪三個地點,不只慰勉國軍弟兄的辛勞,也關心剛成立的海軍機動二中隊,此外前一天她也到宜蘭,主持塔江艦成軍典禮,一連兩天視察國防整備狀況,就是為了因應下週一即將開始的漢光37號實兵演習。

蔡英文表示,「我們飛彈部隊,不僅是高科技兵種,更因為機動性強、隱匿性高,在不對稱作戰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下個禮拜就是漢光演習,也是我們二中隊幣一次參與漢光演習,我要請各位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漢光演習將登場!連兩天視察國防整備 總統:全力以赴展現保家衛國決心

漢光37號演習預計9月13日登場,以解放軍全面犯台為想定,模擬各作戰區進行保衛作戰,演練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進程,其中9月15日在屏東佳冬舉行的戰備道戰機起降,會是最大亮點。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觀察重點還是在佳冬戰備道,它啟用的狀況,而且未來應該還會在持續增加其他省道,例如說台九線就是位於台東的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等於可以受到兩個山脈的屏障,降低飛彈來襲時機率,蔡總統她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所以特別就是對於這些軍事機構,包含作戰單位跟生產單位作參訪,而且是一個帶動、鼓勵士氣的用意非常明顯。」

解放軍機艦騷擾不斷,讓台海情勢升溫,但蔡總統不但給予國軍最大支持,更用實際行動宣示保衛國土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將登場 總統:全力以赴展現保家衛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