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林佳龍出席新書發表會

民進黨35週年黨慶前夕,新書「衝破黨禁1986」新書上架。發表會上也來了不少民進黨要角,除了書中靈魂人物,立法院長游錫堃之外,同屬正國會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了,這也是林佳龍卸下公職後,首次現身螢光幕前。

更多新聞: 張志豪曝數據打臉戰鬥藍「高端無用論」!親驗抗體值「破600」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戡亂時期白恐橫,儆寰阻擋入牢棚。」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林佳龍出席新書發表會

「衝破黨禁」新書發表會上,身為書中主角,也是創黨靈魂人物的立法院長游錫坤,這幾句七言律詩吟唱,馬上讓不少人回想起當年戒嚴情況。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但願留給下一代是勇敢,而不是遺憾,能給香港借鏡的是民主的燦爛,而不是極權的黑暗。」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林佳龍出席新書發表會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民進黨不一定是永遠執政的政黨,但是民進黨一定是,永遠守護民主自由,守護台灣主權的政黨。」

書中描寫35年前民進黨創黨歷史,黨內要角都到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是卸下公職後,首度現身螢光幕前。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也剛好利用這段時間,我可以把這些年想做的事情,深入基成傾聽民意,這個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林佳龍出席新書發表會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目前都沒有去想這些問題,我就是與民同在,與民同行,也透過這樣過程讓自己沉澱,至於下一個角色是什麼,我完全沒有去思考選舉的問題。」

直言深入基層了解民意,也被解讀是林佳龍復出的起手式,頻頻傳出要出戰新北市。

說不談選舉,只想與民同在,看來林佳龍的沉澱,是為下一步在做準備,至於這一步是在2022或是2024,還得繼續看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錫堃專訪 憶1986「圓山組黨」驚心過程!哽咽談與妻兒「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