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銅像拆不拆?台灣社:保留不利民主發展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建議移除大廳內的蔣介石銅像,卻遭國民黨撻伐,競選黨主席的朱立倫還說,那十大建策也要拆除嗎?手機裡的台積電晶片也要拆除嗎?引發網友砲轟收割功力一流,台灣社社長李川信也認為,保留銅像,不利台灣民主發展。

更多新聞: 上會期一樣杯葛12次 立院下週開議國民黨揚言再杯葛

中正紀念堂這尊蔣介石銅像,是全國最大的威權象徵,促轉會建議拆除,交由行政院定奪。

拆銅像與否,行政院持續跟社會各界溝通,中正紀念堂其實原本是軍方營區用地,1971年曾被選定要蓋商業經貿中心,1975因為蔣介石過世中止計畫,拿來蓋中正紀念堂,1990年代台灣進入民主轉型期,探討蔣介石歷史功過。

蔣介石銅像拆不拆?台灣社:保留不利民主發展

2007年,中正紀念堂一度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鑄字也改為「自由廣場」,雖然2009年,馬英九執政又把名字改回中正紀念堂,但台灣社會逐漸凝聚去威權共識,促轉會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為歷史公園的建議方案、拆除銅像,卻惹來國民黨撻伐,酸民進黨政府"塔綠斑",看不順眼的都拆掉。

蔣介石銅像拆不拆?台灣社:保留不利民主發展

不只李川信砲轟,不少網友也湧入朱立倫臉書,大酸他現在手機裡的台積電晶片也是中國黨的功勞了喔?收割跟不要臉的功力真的一流,也有人質疑朱立倫,說歷史看法不只一種,結果要打倒台獨的人?是吃到共產黨鬥爭的口水嗎?蔣介石銅像存廢,再度引發正反論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璨樹進逼恐衝擊蔬果價 蘇揆:用最大努力減少農民受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