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入侵! 澎湖今重啟機場快篩 旅客抱怨好麻煩

防堵Delta病毒入侵,澎湖今天(10日)開始重啟快篩,打過疫苗者不用,但有不少年輕遊客因為沒打疫苗,只能在馬公機場等快篩,造成現場排長龍。還有民眾遲遲等不到快篩,又要趕到公司開會,忍不住在現場抱怨。

更多新聞: 板橋某社區全採陰、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有點擔心

防疫人員:「快篩打過疫苗,我們往這邊請。」

入境旅客出示疫苗接種黃卡,就能直接離開機場,但沒有黃卡,在台灣本島又沒快篩的人,就必須像這樣,在馬公機場外頭等待快篩。

防堵Delta入侵! 澎湖今重啟機場快篩 旅客抱怨好麻煩

遊客vs.記者說,「行程外的東西吧,然後還會花時間排,就很麻煩但也沒辦法,你是在台灣還不能打疫苗嗎,沒有就下禮拜吧還沒排到而已。」

仔細看,排隊等快篩的人龍,清一色都是年輕遊客,還有家長帶著唸大學的孩子來澎湖玩,也得慢慢等。

遊客說,「我本身就是有打過疫苗了,有打2劑了小朋友,大學生18歲到23歲的還沒有疫苗可以打。」

三總醫院澎湖分院長施宇隆說,「澎湖(疫苗施打率)其實大家知道已經8成了,但是這些遊客從台灣來的,比例可能就沒這麼高,所以大概看一下篩檢的族群,都是這些20、30歲還沒打到疫苗的。」

防堵Delta入侵! 澎湖今重啟機場快篩 旅客抱怨好麻煩

防堵Delta病毒入侵,澎湖重啟快篩,但一早的航班,台灣機場的快篩站還沒開始作業,只能飛到澎湖時再快篩,使得馬公機場快篩的人變多,有旅客不耐久候,忍不住向防疫人員抱怨。

旅客vs.防疫人員說,「我10點要開會到現在都不帶人家去快篩,在這邊等什麼我不知道,我現在10點要開會,因為外面現在排很多人。」

三總醫院澎湖分院長施宇隆說,「要插健保卡還要連線,還有乘客有些健保卡有損壞,有時候讀得不是那麼快。」

雖然行程因此延誤,大部份旅客還是贊同入境快篩,也只能耐著性子,配合政策,一起保護澎湖不被Delta病毒攻破。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老闆懂自己的員工嗎?上班族調查結果出爐!「這3件事」員工最在乎